TeSA電商大學(3)-備子彈,瞄準它

每天都要成長,上課最好的地方就是,那是拿著刀子割破你的荷包逼你成長。今天終於上完了一課,收穫大概就像拿著一個勺子裝滿水一樣,沿著勺面緩緩搖啊搖,碰一下就滴出來那樣的滿。

因為今天上課了解到了

1.      素材的重要性。
甲、素材就像是彈藥。每一則廣告選定好敵人(受眾後)就要用素材去打動她。好的素材可以打動她的目光與眼球,當然最好就是打動她的荷包讓她下單。



乙、也因為每個受眾的防禦力不一樣,所以子彈需要不斷的調整與更換。這有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素材是「廣告的第一接觸點」所以,需要不斷的優化,換言之,要有不能斷貨的素材很重要。那麼就是「速度」與「品質」需要兼顧了。

丙、而一下兼顧並不容易,所以需要備好可以隨時更換的「版型」也就是彈藥類別。這樣才可以迅速更替。而打不同受眾都有不同的切入點。這今天算是有學到了秘技了!!表示相當開心。


2.      投放廣告的第三方追蹤與行銷。
甲、細節看專篇。

乙、但更重要的是,我覺得可以學以致用了,感覺以後遇到這種問到技術性的客戶,比較不會緊張了。

丙、另外,我也感覺,我更了解一門工具了。這就是一種成長的感覺了。

之所以修這門課還是回到這下半年度的重點,那就是要學會一個行銷工具。那這門課也就是完成這個策略的重要關鍵點了。


而今天也猛然發現,要搞好行銷,硬底子還是要有,那就是要會做圖。而今天也因為本組沒有人會作圖,而出了一張醜圖,最終還是廠商借一個人,我們才學會了如何作圖,最終出一個還可以看的圖。


太丟臉了,虧我自己還學過,竟然學會後就因為久沒有用又忘了。這可不行,這堂課無論如何一定要學會做圖軟體!!



這就是成長的過程了。而成長的方向是什麼?今天又問自己一次這個問題了。但是有個新的思考,那就是,每天都問方向煩不煩呢?想想看,地球他的最終方向是什麼?都轉了46億年了,他究竟是想要幹嘛?


想到這點我就突然明白了。或許只有人才會不斷一直想要知道個方向或是究竟想要幹嘛這種的答案。當然,也是因為有這樣的追求,而有不斷的發明與創新。


只是,換另一個角度講,現在的我雖然也沒有明確方向,但是很確定的,我也和地球一樣,都有不斷的變化,而這個變化,姑且稱之為成長好了,至於,問一棵樹究竟想要長多高?這不是很蠢的問題?只要能長何必停呢。那麼想要長哪邊好,這個問題有想要乘樹陰的人會擔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