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管事;制度管人;團隊打江山;管理定天下

關於與廠商溝通的部分,今天發現了一件過去沒有注意到的事情那就是要清楚「Barging Power」。

第一次請廠商來做外包案件,我唯唯諾諾,別人還覺得奇怪並且積極,想想問題出在哪呢?原來自己沒搞清楚

1. 認清自己的地位。究竟自己在行業中公司扮演的腳色是什麼?是大或是小呢?
前者,那表現的姿態該怎麼樣才會加分;後者該如何才能爭取更大效益?

2.自己是求人還是被求?相信即便是鴻海那麼就是要求廠商,廠商還是會聽他的;如果名不見經傳,就是捧百萬現鈔,別人也不一定希望合作。所以關係需要抓穩。

3.和廠商溝通,底氣先拿出來,讓他知道自己對這案子很有信心「精氣神」的概念在這邊似乎還是一樣重要的。

4. 掌握流程管事;制度管人;團隊打江山;管理定天下。

5.預算就像是個遮羞布,非到最後不要拿出來。他是最吸引廠商的部分。一定要善加的利用或是誘惑。

先在我發現,在流程上還需要加強。這點對於新人還說格外重要了,而當公司缺乏了這樣明確的流程。我的方法就是:


在新人的時候就要摸清楚一切的流程,並記錄下來,並觀察主管的管理方法

未來我當主管的時候,我就有足夠多的案例可以做借鑒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