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論7:搶單,死也要搶下來

方法論:搶單,死也要搶下來

前幾周瘋狂地作提案每一個案子都是幾千萬的提案。準備得相當的充分也相當的充足。開心地將提案交了出去於是就覺得是事情已經交差完畢了。
很明顯的,看完這兩段文字後應該發現了觀念問題。

交完提案,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因為交完提案後,代表客戶真正的有機會了解到公司的產品或是服務。往往是這時候才要開始進行討價還價或是討論。但是身為一個新手,做完提案後就覺得什麼事都搞定了。我犯了一項大錯,那就是

沒有後續追蹤是不行的

這點是這周五才發現的一個大問題。主管從大陸出差後回來,隨即問到提案如何了。事實上,這份提案交出去後,當天即收到客戶的回信希望針對某些服務做調整,其中希望我們幫他找外勞廣告的渠道與校園推廣的渠道。而這些也都是我們線上廣告所沒有包含的,於是開始幫他找相關的服務廠商,就這樣一來一往直到一天前才敲定了定價與費用,並包進了我們提案中。

當我將提案寄出後,問何時會大推廣告呢?答案很出乎意料,那就是一周後。

這代表什麼呢?代表廠商因為等太久,他已經另外尋其他廠商幫他做服務了。因為當我知道這消息後,立刻希望約她見面會談。但是對方並沒有什麼回應,僅說道會再安排人聯絡。很明顯地連聯繫窗口都換人了。

我還有一周的時間?我該如何挽回這張價值約兩千萬的單呢?


拚了!明天立刻打電話給他,並且要求拜訪,質問費用。我想目前直從費用來說會是比較立竿見影的。朋友,面臨搶單的戰爭,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