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最該注意卻又最易忽略的問題

字數:476
適合:想知道新人究竟累積什麼能力好?

今天下午和一位朋友叔叔聊了天,他是在台灣惠普的高階主管,過去去上海世博也是跟朋友和這位叔叔一起去的,所以關係上面還是不錯的。見面後他問起我近來都在做些什麼呢?

我簡單交代過後,他問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那麼你主要技術是什麼?關於這問題呢,回來後我想了一下,就身為一個業務人員,自己的主要技術會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我也相當的困惑並且當下向他提問,究竟未來想要當到高級的行銷主管應該要具備哪些能力呢?他回答道:

1. 最好還是要學會寫程式,因為在大公司中主要的企劃人員或是幹部,大多都是有技術底子的。

2. 可以加強在簡報部分的硬實力。多數人都會簡報,但是自己做的簡報究竟如何呢?除了簡報外,自己會做其他的嗎?影片剪輯或是平面設計?或是作圖等等?
這些都是和其他業務或是企劃不同的地方。

3. 抓住別人的「心佔率」就是行銷: 如何用最簡單的話語抓住別人的眼光?如何用最簡練的語言表達自我?如何讓別人願意聽自己的話這是相當重要的。

這讓我想起這周公司副理和我說的話,「你將業務想得太簡單了!

究竟這家公司中我需要累積哪些能力
這成為我目前最需要清楚認識的問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