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買書紀錄1

賺錢不外乎就是開源與節流兩個部份。對我來說知識的學習也向是這兩個部份「學而時習之」一句話帶過。說白了就是「增加學習」與「總結學習」。這部分也將格外的重要。而每周增加知識部分上面,我選擇了「買書」為主。
所以分享一下今天買的書

1. 讚經濟
工具類。一樣是為了和顧問有比較好的溝通,所以務必要更了解他們。所以買了這本書。說是買也怪怪的,因為這是我參加了一個電商的課程中所送的書。好貴啊,五周花了萬元。希望會值得的。但看過這本書後終於了解到FB與Google部份上在做行銷的本質上區別了。
今年的重點就是養成一線上行銷專業。所以真花錢....拚了





2. 本質思考
思考類別。很清楚就是要了解自己究竟是如何進行思考。而這本書的標題也直接寫到了根本了。那就是要如何看透事物的本質。另外有個比較特別的是,這本書也是以依照「系統思考」為主的一個淺易讀的書籍。剛好可以參考我先前買的「系統思考」「第五項修練」。這些都是偏向系統與動態學的類別書籍。


3.分類思考法
思考類別+工具類別。會買這本是因為希望比較清楚自己是如何思考的。其中思考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進行分類。而如何利用最短的時間進行分類,同時分類的有條有理也就是一門學問了。


4.業務之神的習慣
職業。很明顯的,我現在就是要有一個目標。他就是我目標,總之,怎麼說都是自己領域的書囉,所以必須看。

至於裡面講什麼呢?看完再和大家分享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