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是我思考的陋習

字數:493
適合:一樣也突然接受新挑戰的人

本周才過了兩天,我就覺得好像過了一周那麼長。因為加入了Tesa開始學習廣告投放,真的覺得累啊,當然也學習到很多;另外,同時應付十多個廠商已經與讓我有點疲於奔命了,真難想像同事一次背一百多家廠商要如何面對。

重要的是,發現自己的盲點。

1. 會直接相反思考,並且快速行動。
這點就是當同事告訴我這個可能不妥,我就立刻修正或是照別人的話去做。但卻沒有想清楚下一步要如何進行或是為什麼該或不該這樣做。太急著去將事情辦妥,導致沒有思考充分,進而可能衍伸更大問題。這是我的思考陋習。

例如這次沒想清楚就將下游廠商的窗口拉給了客人。主要是因為溝通時間太長且賺的錢太少,而有了他們直接處理的心態。這無疑犯了業務界大禁忌。

2.不夠細心
對於數字或是相近的字詞,應該要保持更加敏銳與機警的態度。這次因為不小心將廠商的問題看錯,Applift看成了Affiliate結果在回答上面就全部講錯了。導致廠商又需要多花一天的時間來討論。

當然
也要有進步的地方。現在開始養成了每天要用Evernote記錄To do list,其實之所以這樣,也是因為零零散散的事情太多,實在容易搞混。

另外,針對事情處理,會不要求立刻解決,而思考怎樣解決最好。這點今天在處理韓國客戶與另一個提案的時候感受到重要性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