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12 為自己發現些有趣的地方

摘要:生活與工作需要平衡。品味就是挑個地方品論工作,賞味生活。
字數:1105

關於生活品味,事實上,就是自己覺得有意思就可以了。過去,我不曾跑酒店或者說是跑吧,因為總覺得那好像是七逃人(台語)去的,這樣的老觀念讓我一向離這些地方都挺遠的。


但剛好最近認識了業界的朋友,在他們幾次邀約後,到這些地方幾次後,才發現這其實就是一個聊聊天的地方,只是,大家對於杯中物有了更多的要求。


於是,好奇心讓我開始對於「酒」有了一些興趣。

尤其是最近去的幾家,小酒吧,那邊的調酒,似乎開啟了我的味蕾一般。
這家【WA-SHU 和】成為了我入手酒吧的第一個地方了。這是一家由日本師傅開的一家小酒吧,這是位於東區頂好商城旁邊巷子,從忠孝東路旁邊的天仁茗茶巷子走直直走進來就會看到了。


其實第一次來感覺不怎麼顯眼,大概是在店家酒池肉林附近,門口大概是長這樣的。可以看見琳瑯滿目的酒氣與杯品就放在櫃上,加上黑色系門店裝潢,多少給人有點神祕感對吧。



喝了些什麼呢,我點了一杯柚子鹽皮的調酒,用一個圓口厚底杯裝著,杯口上有一點點薄鹽圍繞一圈,上頭有個風乾過的柚子皮,下面是以燒酒為基底的搭配,柚皮搭配鹽的組合與燒酒溫潤的口感相搭。




對於一個新人來說,這算是一個相當好的組合。至於酒精濃度部分,這點不用擔心,基本上這邊是調酒店,所以重點是喝感覺的,所以不至於會喝醉,至少不要點太重的威士忌口味應該問題都不大。至於隔壁一杯是誰的呢?是四年好久不見的朋友。


好了,酒的介紹與分享也就到這邊了。這位朋友說,她是一位廣東人,我們大學就相識了,之後到了新加坡李光耀學院念公共政策,這次剛好來參加一次台灣的學術會議,於是就邀起來了。


當然,是個契機,卻也是因為新朋友帶我到了這酒吧,才有機會帶舊朋友來品嘗看看。幸運的,她很喜歡,也分享他的喝調酒經驗。


說真的,認識她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她喜歡喝調酒,只是她說到了一句相當有意思的話「生活中,就是有那麼多一點自己小愛好或是覺得好玩東西的人,這樣才會有趣」。


我不是個什麼太有趣的人,所以剛開始在聊天的時候,我是相當緊張的。好久沒有單獨和一個人聊天了,尤其是個好久不見的女生朋友,所以我喝到一半時我甚至還煞風景的說,特別問說是不是要離開了呢?好像也晚了。


週五晚上,一個沒什麼生活品味的人,去了一個有趣的地方,天南地北聊了一晚。
晚上其實還是下著小雨的,轉身望著酒吧門口的玻璃望去,會發現還有一點霧霧的。


奇怪,是因為我醉了嗎,所以看東西都霧霧的。應當不是,每天早九晚十,我覺得應該是開始學會怎麼樣的調適生活了,反正就是這麼苦囉,那就要在生活中找出有趣的地方。


目前來說,打文章,看電影與去有趣地方將會是我覺得這一季來說,堅持最多的一件事情了。努力工作,也讓自己做個有意思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