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06:孫正義,坂本龍馬在我房間

字數:584
摘要:謀而後動,先慮後行,行而死拚到底。We are born to make things happen.

今天我將兩個人的畫像都貼到我的房間了,一個是日本科技業巨頭孫正義,另一個是過去日本幕府時代的重要人物坂本龍馬。




我讀過這兩個人的自傳,其實讀完後並不是在意在豐功偉業上的建設,而是一種「真實」的感覺。表示對於生活真誠,對於周遭的一切都有清晰的目標與想法。相較下,目前沒有目標的我,他們就像一棵大樹一樣。我希望可以作為一個榜樣。

兩者在先前文章都有論述了,這邊就不再贅述了。只是貼在房間,讓我有了清晰的念頭知道,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那樣的人又是跟誰很像呢。

賈伯斯很厲害,但對我來說就是格局小了一點,計利應計天下利。從這角度來說,政治家的腳色更是吸引我了。正如同過去的思考,究竟做些什麼事情可以影響的最大呢?對我來說,一個是商業,另一個是政治。

而這兩人就是這樣的代表了。2030歲的黃金十年,大學兩年加上畢業兩年,我已經過去了四年,現在仍然不知道究竟要做些什麼?
 
記得,我的目標是希望25歲的時候希望能想清楚之後要幹些什麼事情,但目前似乎仍想不清楚。

我的應對策略是什麼,如果是他們兩個人會是什麼樣的答案?

l   孫正義:休息,思考並且離清楚後就專心衝刺。
l   坂本龍馬:當下所有磨練好,磨練到更好後,再衝刺。


目前偏向坂本龍馬的策略,先將手邊的牌打好,在進行到下一局,指示方向未定,埋著頭不斷划船,確實讓人不禁有點擔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