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03 幸福的草莓蛋糕

字數:796
摘要: 
生活中學一門好手藝,雖然累一點,但卻可以讓無聊生活多一點樂趣。或者,多交這樣的朋友(揍飛),這樣會多一點幸福感。

猜猜看,這個蛋糕需要多少錢?而且要在哪裡才買的到呢?



不得不說,光看這個蛋糕,都令人感覺到戀愛了。一顆顆飽滿的草莓擺著嬌姿,切半後沿著飽滿金黃色的生乳酪並肩相貼,彷彿耳語一般。


如此纏綿,再加上一層酥脆的餅皮底層,那草莓乳酪蛋糕曲線表露無遺。實在令我不忍心吃下啊。如此,何價?TMP專屬。



這是宿友精心為大家做的,據說這是花費了24小時的時間完成。其中不止這蛋糕外,還有好吃的葡式蛋塔,巧克力蛋糕與烤乳酪蛋糕。天啊,不尖叫都不行。



她還非常用心地用一個保溫袋,專程從宜蘭回來時帶過來,我的老天鵝啊,作為TMP的前小夥伴一員,真的是幸福感爆棚啊。


小夥伴們,在巧克力與奶酪的誘惑,與草莓的撫媚挑逗下,瞬間手起刀落,送它們到最暖心的胃中了。到現在,夜深了,在這冷冬中,依然感到溫暖。


看到一個人有一個手藝,可以讓一群人感到幸福,這是相當值得羨慕的事。平常呢,有太多的事情分心,往往除了工作的事情外,很難培養出純粹的喜悅嗜好。


時間長了,也就覺得何必浪費時間去學習新的技藝呢。只是,這樣卻也可惜了周遭許多好玩事發生的可能。


多一門手藝,會發現生活也不再單調。吃蛋糕的時候,我試想這草莓蛋糕的乳酪是用什麼乳酪呢?生乳酪又與熟乳酪什麼差別呢?一片片將蛋糕切下來塞到旁邊,感覺有點逗趣但應該蠻好玩的。


或者,如果我攪拌巧克力醬時不小心打翻,弄到我的圍兜兜時該怎麼辦呢?這些經歷,我想當下一定很困擾,或是惱火。但我相信,後來一定會很喜歡這樣的過程。


確實,我聽這位朋友說做蛋糕的前一日還睡不著,因為備料或食材都不容易,最後,做完蛋糕後還要清洗那些工具等,事實上是相當耗時的。


聽到這邊,我相當感謝與感動,畢竟看著一個人為了突如其來的草莓就準備了蛋糕,而我竟然也吃到,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生活中就因為這一門手藝,多了更多的互動或者說好玩的事情發生,這真是令人羨慕呢。可能我這雙粗糙的雙手,做不出好吃的蛋糕,但打文字會讓我覺得開心,好吃的食物應該被記錄;用心的人值得被感謝,這是個美好的周末。謝謝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