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世界Z戰:不斷移動,找尋機會

我喜歡看世界Z戰電影,不只是因為喜歡殺殭屍外,更多的是當一個人看到殭屍時,姑且稱之為「令人驚訝或是意外的爛事」,面對 這樣的殭屍,應該會有哪一些的反應或是表現。其中,目前我也遇到了令我訝異的事情了,或者說,出乎我意料或是能控制狀況下的事情。

先說結論,面對爛事最好的方法,大概就是布萊德彼特所說的:
「不斷移動,找尋機會」。

有看過的人就會有印象,這是出現在他們一家人從超級市場躲到公寓時,碰巧遇到一對收留他們的家人所說的一句話。那時,外面有數以萬計的殭屍隨時可能殺進來,那剛好剩下一小間房還沒被占據,究竟要與剩下一點點快要壞掉的食物一起躲著,還是同小布所說的殺出去呢?很明顯的,殺出去衝到屋頂的小布一家得救,反之,原本躲起來的夫婦都被殺了。


冒險需要勇氣,但是不冒險擔負的是更大的風險。今天,我終於搬出家裡,自己到住的附近租了房住了。這對我來說是突破,或者,說白了就是想要換一個環境,讓自己面對一堆爛事時,不再被困在其中,而是能在試圖保持清醒的狀況下,多看到一些可能與機會。


我越來越認識到,我是一個既愛求變,卻又戀舊的一個人;喜歡安靜一人,卻又感覺聊天能帶來舒壓的相反人格特性者。有時優柔寡斷,但買一雙鞋,當只要看到目標,通常試穿不到五分鐘就會決定了。


走在這新住的地方中,幾個小時內,我認識了音樂家Simon, KKDay高級技術人Steven與法商的網站設計師和兩位韓國人等。這間大的會館中,住相當多的人,我相信有天會都聊上一輪。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從中的對話,可以找到自己更多。


大三後,越來越感覺自己的意志與身體脫離。這是怎麼知道的呢?當有一天覺得自己活好久,或是常有突然醒來似乎忘記過去一切的感受,那大概就是這種體驗了。



她以為我是跟她分手,事實上,我是不能容忍這麼差的自己與她匹配。我真的覺得,她需要更好,而明日的我如果要重生,那必要先以今日決心,才能斬除一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