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一首歌呢?

我希望用文字記錄一些什麼?
今天早上,坐在會所前面,聽著一個彈琴高手表演著一手叫做「Amy」的歌。
她說是一隻母狗,一隻長毛的奶油臘腸狗,據說是在大學時候認識的。至於為什麼要幫一隻狗寫下一首歌呢?

我問她,她說,因為藝術家的靈感。

藝術家的靈感從那裡來呢?我問她,她說是來自於生活的一點點發現。

她說,先複製別人的囉,大家都是這樣的。好吧,其實她什麼都沒有說,但是從音樂的旋律中,沉浸於其中的人都可以發現。

今天,是聖誕節前夕,外面的風雨陽光都顯得格外的聖誕。可以看的出來,是一種期待的風,因為,所有在外面吹到風的人,至少在這邊,都顯得格外的開心。
開心,在這一天可以發現一些什麼?或者從他人的微笑中得到些什麼。

坐在外面的小酒吧桌旁,電腦放在老闆自己做的小桌子上,小桌子很特別,其實也不小,那是有著汽油桶做成的,上面放了一個木板,就這樣簡簡單單就搭成了。

戴著鴨舌帽,指甲有點龜裂,穿著牛仔褲,黃色T-Shirt,談著淡淡抒情的The Sea
,是大海的意思嗎?不知道,但知道如果是在海上,那應該會是相當開心的一件事。

我問她,什麼狀況下會彈琴呢?沒有,就是隨興,不希望因為每天要練上五到六個小時,而消磨掉自己的興趣。而是希望因為興趣,而延遲自己每天練上五到六小時的時光。


這天下午,很愜意,搖擺的椰子樹或著是檳榔樹,看著分岔的小葉搖啊搖啊,被音符推著,而我看到他們開心的搖擺。今天的風,大概是吃了星冰樂,有點夏天。


而我的熱情呢?音符,音符告訴我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