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第一雙跑鞋

沉寂了一周半,覺得在那一周半的時間過得好長。確實,真的很長,對我或者對彼此都會是一段相當難耐的日子。

日子要過,人還要活,於是下了班去買了雙跑鞋,還是要努力繼續走下去。我覺得我住的地方很棒,因為大概走一分鐘就會遇到早餐店和7-11與大概兩三家的餐廳,更幸運的是,他們都在巷子裡,所以人不會太多而且也保有一點安靜與老巷的質樸。

走過對街,還會發現前方有個肉乾鋪和燒烤小店,再往前一點就是大橋了。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大橋,因為大橋連著河濱,河濱依著我的步伐延伸出自由。
感覺一切又回到了起點。

記得自己剛開始在準備考試的時候,為了要宣示自己考得上,讓自己懷有破釜沉舟的心,我從師大附近的河濱開始跑步,一跑就是一個晚上,從下午陽光燦爛的時候,到夜晚河濱黃燈獨亮,偶爾出現一兩台自行車,緊接著的就是一座又一座的陸橋。很難說會延伸到哪裡,而那時我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前進,我已經沒有退路了。目標就是台大。


當然,我沒有考上,而差了大概10分之多。但這樣的跑步對我來說,已經意味著某種儀式或是一種開始。在南港這的河濱相當的美,剛來時覺得像極了自己過去住在政大山上時,那向下眺望的山腳河濱。一樣的,那時的我與現今的我都相當的安靜。靜靜的思考,我既來到此,我又該如何開始。


坦白說,大學如果有兩條路,一條是體制路線;另一條是創意發想,我選擇後者。若論道成敗,一切表現依然未達我想像。如今,到了一個新環境,有了些調整與變化,這都是新的開始,我這次會選擇哪樣的路呢?坦白說,還是會開始猶豫。


跑個河岸,我發現經過了大概三到四座橋,看到了籃球場,網球場以及橋下的座椅,望著慢慢延伸的河邊建築,燈光飄散著。我放聲大吼,像極了獸,像極了不知道從哪裡長出來的芽,想要突破種子時的那個外膜,像極了飛魚跳出海面時水面的張力破破景象。


只是當聲音消去,當聲音消去,也就那麼幾秒的事情。如此,何必擔憂太多呢?應該還是要選擇後者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