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小方法1-共讀

長時間不再一起,保持連絡很重要,但是一起成長的感覺會是更重要。這點過去沒有感受出來,但是現在越來越覺得這點相當重要。因為當兩人遠距離戀愛的時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訊息不對稱」。而訊息不對稱,就是雙方因為遠距離戀愛聯絡容易的時候,無法得知彼此的狀態下,當一方變好,但是另一方沒有一起成長的話,那就很容易形成一個奇怪的心理。

尤其當雙方的落差越來越大的時候,那會有某一方出現「我需要為對方這麼辛苦嗎?」這樣的想法。而當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是相當的正常,因為當一方的覺得花的時間多,但是情感附加價值投報率降低的話,就會產生狐疑。好比當女方成為一個銀行高管,又大自己幾歲的話,當男方只是另一第一家公司的業務,這樣雙方會怎麼想呢?

當然,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呢?我不清楚,但我希望預防。所以,有個方法,那就是一起成長。當然,薪水或是職位不可能立即成為正相關,但是透過彼此了解互相的閱讀狀況,就會有更多的理解雙方的內心思考狀況,情感價值觀,或是內心小劇場。


具體來說,這樣對於雙方有什麼好處呢?很明顯的,一是找笑料;二是找談資。找笑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取笑對方囉,這樣也可以增進彼此的互動,所以要讀的話也不見的要太專要或是太難讀的,重點是讀的過程或是互動。

第二,就是找談資。因為當雙方互動到一段時間的時候,其實後期因為雙方的交集少,加上諮詢不對稱的問題,加上一忙碌的話,可能彼此的情緒或是心情就容易煩躁。當一方累或是煩時不想講話的時候,而另一方又急需愛情空間時,那就容易起爭執了。

這點在個人來說,是最常遇到的一點,所以有機會的話,我只要買書,整理書櫃或是發現什麼新書或閱讀材料,我就會傳給她。不一定是希望她也看完,但至少她可以知道,他另一半都在看些什麼東西。



物理性的距離既然克服不了,那就要想辦法克服心理的距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