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的到的改進:15分鐘

字數:1103
適合的人:情感遇到問題的人,與不小心走進來的人,當然還有支持我的人

昨天是情人節,相信這個節日對許多人來說是個相當特別的一天。對於還處於曖昧的人來說,這一天無疑就像是D-Day一樣的重要,因為如果作戰成功就可以攻取芳心了;對於相處久了的男女朋友來說,這一天也是重要升溫或是回溫的日子,因為這是最好彌補吵架或是準備吵架的日子;那麼對於老夫老妻來說呢?這天?不就是一樣吃飯洗澡睡覺的日子嗎。情人節,所有的太太都曾經是那位令人心動的女友;而所有丈夫估計也都是那位,婚前操碎心肝的男人。至於心動在哪與操碎什麼,這就是屬於讀者自己要回答的問題了。

退一步,我們在這一天相處融洽。最近的日子,因為到了新公司上班,加上自己總覺得找不到方向而覺得相當的煩躁,在情人節之前我和另一半已經常常有溝通上的爭執了。而幸好我們在這一天終於有了進步,這樣的進步只取決於一點點的相互體諒就可以改變了。因為在這一段時間我相當重視晚上溝通時需要限定時間,而我的考量是聊得太晚都可能造成明天上班的過度疲勞;反之,她則是希望我多留心她的生活與感受。這樣的糾結或許是因為我不解情趣,常常聊到一定時間點上我就會打斷他並且說:「我們明天再聊吧,晚了」。
當然後果可想而知就是一頓不滿與吵架了。

而這點竟然在這一天解決了,不外乎別的就是相互彼此多體諒一點。她希望我貼心一點,我希望準時一點。於是我在這一天中穿上了她喜歡的衣服顏色紅色,而她為我準備了我喜歡聽的音樂,就這麼巧,原本已經毫無興致過情人節的這對情侶又有了火花。因為她也這麼巧的穿了紅色衣服,而我也很幸運的用上我先前特別留意到的一首粵語歌,於是相互的嘲笑對方的衣服,相互的吐槽對方找的音樂,又相互的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彼此。

當然,她更貼心的提早了15分鐘結束。她很主動的提出時間晚了,我們差不多要結束了。這樣的貼心過去並不常見,使得我非常感動,或許我個人對於時間相當的講究,所以只要一超時我都覺得哪裡怪怪的。15分鐘並不多,但是卻可以深深的感受出來那種溫暖的貼心。先前我們為了每天究竟要聊天聊多久,常常吵得不可開交,現在有了互相的讓步,總算是情感升溫了。

這讓我快速的了解一件事情,就是當一個人想要達成某件事情時,千萬不要一口氣就衝過去拿刀亂砍,想要急於完成,就像我那時候表示「如果以後都聊超過多少時間,造成彼此太累,或許就先休息」這樣的極端想法,不妨菸求一點點的進步,可以調整一下時間點的開始或結束,看似不起眼的提早開始與提早結束,這感覺就可以造成很大的差異了。換言之,目標在也都可以一個步驟一個環節的解決,最怕的就是一下想要跨太大步,而自己壓力最終受不了而放棄,這樣無疑是太可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