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嘿,今年沒事求你了。

摘要:我很好,就是跟你話家常,感覺到幸福。
字數:695


明天要見你們了。我得想想究竟樣怎麼跟你們說呢?如果可以說久一點,或者說先打下來呢,我想要這樣說:

…..是這樣的,你孫子沒有混得跟你想像的好,從去年到現在再來看你,竟然已經換兩份工作了。對了,去年我人在大陸沒來得及拜你,這次我來了。

別問我為什麼回來了,相信你也看到了。也別問我為什麼單身了,你一定也聽到了。那麼今年我想要求你什麼呢?基本上,過去的十多年,我每年都有事情求你,但是今年我說真的沒什麼特別想要求你。

至少,在我的身上,我覺得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在物質上基本上沒有缺乏。如果說真的有少,那請幫我對這世界多一點感知吧,否則都覺得沒什麼意義。

其他部份呢?那就是先保佑小如她可以考上公職吧,她今年畢業,很怕失業呢。你應該也不想看到,不然我爸又要求你了。而說道他,保佑他爬山都順利吧,他最近越爬越高了,雖然有很多人陪,但是還是希望你多照料一下他呢,因為他真的也上年紀了。

至於其他部份呢,希望你們都過得好囉。生活也別太無聊,燒的一點紙錢,還可以去玩玩牌或是買點什麼吧。

對了,也保佑那小弟考上好學校吧。你一向也是最疼他的,那小子據說現在還在打電動,雖然姐姐會電電他,但是,還是需要你多加看管一下呢。

其實,如果真考上一中,還真有新的困擾。家裡的田誰耕呢?老房怎麼辦?這點我抱歉了,田我覺得我是耕不了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有這樣的根在那裏。

當我工作了,別人都會問到我是哪裡人,說真的,我會說我是台中人。那種感覺相當陌生,卻也是相當熟悉的真實感。

今年第一次這樣跟你們講,你們就聽聽吧。沒事了,每年都要來煩你們一下。保重,好好享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