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一靜

  • 媽媽咪啊小記:
大四可能時間比較多,再加上目前沒有找到工作所以有較多空閒時間。空閒時間要做什麼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充實自己。最近很喜歡到書店去看書,因為看書讓我有存感與安全感。推薦,而且堅持一天看一本的習慣逐漸養成後就越翻閱快了。真爽。但其實背後是有強大的不安全感導致。

  • 就是怪怪:
今天在往公館的公車上聽到一段有趣的談話:女說:「之後我們要去那裡讀書啊 ?」「當然是美國啊」男答:「去密西根大學」女說:「聽說那是叢林有蛇啊」男說:「去天普」女說:「感覺好像去教會學校喔」。然後又機哩瓜啦的說要翹課讀英文了。腦袋是有什麼問題。頓時兩個感覺,貧富不均影響教育發展;漂亮不代表有腦。哀~去了也是一樣啊 。一旁的我,心裡想,靠我晚餐都沒吃省錢你們講的好出國是去逛花園一樣 。
  • 觀察分享
政大現象:早餐店感覺還有市場,每天早上總有一堆人排隊買早餐。建議在路口開一家。
社會:那麼多的小黃每天跑來跑去,其實他們是很強大的物流體系,應該將他們納入送貨的一員。
  • 【讀書心得】今天看了兩本
第一本:
我覺得有幾個點印象深刻。可以和大家分享。
  1. 早晨工作有利於腦袋清醒,這點對於混亂生活或是大四生我覺得有幫助。
  2. 人生有幾個田要耕「義田」集合於內心道德義理之是要做「恩田」飲水思源才能淵遠流長,最後是「敬田」對是與人常保敬重之心,於人處事也能留有餘地。
  3. 作商人,要做大投資。話說,辦學校是不是賺錢呢?
  4.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君子內省取道贈人以言」
  5. 善用資訊工具帶來競爭力。三階段:精化工具,整合工具,預測未來
  6. 企業是什麼「企」無「人」則「止」
  7. 韓非子:「下君盡人己之能,中君盡人之力,上君盡人之志」
  8. 態度就是命運
第二本
我覺得有看但還不懂。打算再從看一次。不同於先前的競爭策略從產業面角度出發,這一本更加有工具性與指導性的感覺。上本以「價值鏈」「成本」「差異化」「專一切入點」為主要的面相討論。簡單說,面對企業競爭優勢可以從這幾點來思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