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創意無奇不有

我喜歡星期三,因為這一天會有經濟課,而經濟課會遇到喜歡和我討論創意點子的朋友。
而今天我聽到了第二屌的點子,那就是租用娃娃,面對成婚不易追偶難的環境下,有自己的辦並不容易,再加上要面對家族間的逼婚,但往往壓力過大或時間過於忙碌,所以要有穩定的伴侶並不容易,但是需求還是會有的,那麼該如何解決呢?沒錯,用租用的娃娃,你懂了?我就不多說了。畢竟,有了這樣的娃娃,為什麼還需要左姑娘與右姑娘呢?
好問題,沒想到和我講這樣的點子會是我的法律系朋友的。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每日閱讀】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小時候我以為我會當一名畫家,可惜沒有,但是那也是最確定的一個行業類別,甚至去上了畫畫課,不過後來常聽聽媽媽說會失業,那時也不懂啥為失業,但感覺就很糟,所以也就索性不去了。最近因為意外了去了設計思考社的活動,所以對於設計思考有新的想法與認識。今天所幸翹了政治學又跑來書局看書,今天以ㄧ位外行人的角度來看這本書,一個小時,我感覺,有點不好讀。

    對於一位設計思考者,我初步認識,要構想,雛型實驗,執行,修正。大方向也是這樣的,但更重要的一點是,要隨時站在「以人為出發點」來思考,這一點很重要的。他說到,在頂尖的設計單位中,你不會看到太多的設計師在單位中,而是親自的去到現場進行紀錄,並且從中發現問題,而這樣的設計才能真正的體悟人們的需求要什麼。儘管有可能那些人並不是為你的設計買單,但好的設計必須要要能夠符合這些人的所需。而這就是設計。

看得有點匆忙,但我發現,設計師原來離生活那麼近,他有說道許多關於生活中的設計點子,這也都是我先前未有發現的。其中有個例子很值得學習,一位設計師為了要了解醫院的環境並且做出改善,增進病人對於病院的好感,為了達到目標,他讓自己假裝成病患,並且經歷了被推往一扇又一扇門不知通往何處的房間中。說到了病人相當害怕那種未知的感受。
細節忘了,但我看到「親身經歷」勝過百口言談,只有自己親自經歷了才會了解需求何在。

最後,有一點很值得學習,就是「快速失敗,那麼你會更接近成功。」對於想要創業的我來說我覺得相當有感觸,沒錯,趕快做出東西來會勝過一切的空想。看完後可能會有想當設計師的衝動,但是別忘了,自己就是最好的實驗囉。由你,開始起一場華麗的設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