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聚

正常來說,台灣的大學生都經歷過家聚。何謂家聚,就是進大學後系尚為促進感情融合,所以會將你分到各個已經由學長們分好的一個個小團體,而因為是最初的團體所以就像是家了,而每一次的聚餐也就稱之為「家聚」。而新生剛進來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吃家聚,學長姐為了要獵食學弟妹,所以有了這樣的活動,當然是說笑,總之,這是一個溫馨的大學活動。

對我來說,今天的活動相當的難忘,並不是因為遇到了哪一個很正的學妹,而是說我終於參加過一次的家聚了。過去,因為我是轉學生加上又是新生的第一屆,所以並沒有吃過家聚,還沒有享受過當學弟的好處就要自強當學長了,再加上過去的家聚,一次是因為時間不對所以去不了,另一次是因為跑錯,哀悲劇。於此,今天終於吃到了家聚真是相當的開心。不可免的錢包也損失了一點。

九人一桌,三個新人三雙大二大四研究生。很奇妙的組合,我坐在中間,倒不是太認識隔壁的學姊,多和廷龍和前面的學妹聊聊天。很奇妙的感覺,聽這她們痛批統計學的蠻橫不講理,講著系對誰又和誰配再一起了,頓時想到了最近老談的職場素養問題,我覺得原來我真的走向了尾聲了,很奇妙,時間就是這麼的迅速,讓人很想不清楚就意外地跨入了另一個階段。所以常聽到很多人說,要把握時間啊 ,因為時間一去不反,要準備等等等,但走過後我想,享受時間吧 ,有些時間就是美在於你不懂於把握,如此即便是浪費都是一種美。否則,有的時候,當你老望著前方,你連自己的周遭風景都會錯失了。

今日特別有感啊。尤其是與翔和珈在聊天討論報告的暢談。確實是很開心。

【每日閱讀】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很喜歡的 一本書,但並不是因為他說要如何賺錢,而是他對於生活的態度。基本上這本書可以改成「有朋友的仁和你想的不一樣」「減肥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和你想的不一樣」我最近發現看到許多書都有寫到很重要的幾點
  • 心智地圖,心緒智能,心靈地圖概念。很多書第一章都寫到這個東西很重要。簡單來說,一個人的心靈思考邏輯與模式對於未來是有相當大的影響。

  • 其次,有錢人相信,人生是自己的故事,而故事應該要自己寫,並且人生是要贏而非不要輸。我很喜歡這一點,因為社會價值非常的多,很多樣的規範與限制,但這些都不應該是侷限,更重要是自己有沒有給自己說一個好故事。何必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 和有錢人學習,不要排斥他們。重點絕非是錢,也可以說和有想法的人一起吃飯或是有志者值得學習者,因為從他們的上可以學到很多不一樣的觀點,當生活周遭多點這樣的人,耳濡目染很快自己也會有更棒的想法與思維了。

  • 祝福你想要的事物,並感激所有再想所求。因為一個對於慾望僅有貪求而無感恩者,難有大器,而只有真正感恩所有才能看清自己所有,漸漸的也就不會那麼貪求,或者說更明確得知到什麼是要什麼是不要了。

  • 最後,隨時的體察自己的負面思考,這一點很重要,體察本身要靠覺知力,但看自己本身需要有勇氣,所以如何知道,並且面對,再來避免真是不易啊 。但務必要學。
很推這一本書。但千萬不可以陷入金錢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