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A電商大學(4)故事行銷:辛苦工作,燉補一下你才可以到那邊

為了瞭解如何成功的賣出一隻「雞」,一支有特色的桂丁雞。昨天特地買了一本叫做故事行銷的書。礙於時間有限,只能講重點的說明這本書對於我的啟發。

Q:一樣問自己為什麼要買這本書,是因為它可以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呢?
A:很簡單,因為我現在參加了Tesa的課堂中,我臨危受命需要賣出最多的雞當我的KPI。賣雞並不容易,因為要讓一個家戶掏出錢來網購一隻全雞,需要解學相當多的問題:

1.      假定的TA也就是家庭主婦們會使用電腦或是手機下單。
2.      家中有足夠多的人可以消耗一隻雞。
3.      會料理一隻雞。

面對這些問題,都是相當難克服的一點。所以在短時間中,資源有限的基礎。今天發現,應該要先以既定的進來贊助廠商的網站者做相似受眾,並且針對這些人狂打廣告才是主要關鍵。透過相似受眾,快速地找尋契合潛在的TA。所以今天不再以盲目找一堆TA去測試了。畢竟時間有限,要瞄準目前最有機會的。

所以究竟針對這樣的一群人,我應該要怎麼讓他們吃我的雞肉呢?
書中說到,一個好的故事行銷主要有三大特點:

1.      欠缺某種東西或是被迫欠缺某種東西的主角。
2.      有無論怎麼努力都難以克服的目標,但是仍然需要前進。
3.      面對阻礙仍然一路披荊斬棘。

目前的我看來,能夠讓這隻雞勝出的地方就在於「品質」,畢竟花了七年培育成的雞,又是國宴指定規格的用雞。這點應該要當重點。但是要如何突出呢?誰會是品質的敵人?同時又不能局限呢?

這點難倒我了,應該在側受眾與廣告的重點放在哪呢?短短的三天中。若是測受眾也需要兩兩交叉測試。而目前的受眾也都是在「進網站」與「放到購物車」的環節中,並且是其中的1%~3%的放大而已。

所以我想應該要放在素材中,用同一版面,改文案去吸引人。

如何在最短時間吸引到最多人的眼球。最後我想品質這點可能太難。因為品質是需要理解的,這調動的是理性部分。因為品質好壞靠的是分析。但是要在短時間讓大家注意到的是因該要靠
1.      吸睛。
2.      調動情緒。

關於第一點,大致在於圖與放火文字的描述。圖要更大一點,字也要相對更生動。
「下殺價」「限時搶購」等等倒數文字。

而至於第二點,如何在短時間中,找到最具情緒性調動的主軸呢?想了很久,買一隻全雞,最有可能的就是要讓消費者一次都煮了,還比較省事情,所以,我以
燉補為出發主軸。因為這群人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燉補。

手段:燉補
目的:放鬆,對自己或是家人好一點。辛苦了,補充營養再前進。

而至於買一隻雞,想要做很多種料理的,那短時間對我來說就太難了。因為一不清楚是要選那些人,二是不清楚究竟要選那些料理。所以反而太多方向了。

決定以
TA:40-65+男女
地點:台北+桃園+台中
主軸:節慶燉補
方向: 放鬆,對自己或是家人好一點。辛苦了,補充營養再前進。


 決定說一個「這麼辛苦工作的你,應該要用好點的材料犒勞一下自己,這樣才能走的好與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