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Freddy

大四人的生活
我是政治大學的學生大四,也即將面臨了畢業,站在夢想與現實之中。
開學至今一直到現在,我總是在想,面臨大學的四局中我總算是來到了最後一局,而最後一次的上壘包我又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呢?
在這蔣公雖然是我的好朋友,估計他是不會告訴我了。大學的學分我究竟還有那些沒有修過呢?我不知道,但希望做記讓我更看明白自己。以此,我只能自力更身,做記。


2014/10/13
子恩,這個企管所的學長,一直以來都是我相當敬重的學長,彼此是在比較政治課中認識的,算一算也應該是賺學到政大後所遇到的第一位學長了。關於他的故事很長,我也會慢慢一點點的講,但今天一外的在商學院裡的萊爾富又遇見他了,以為他早已經畢業了,但竟然意外看見,當下立定馬相聊,果然一聊又翹課了,無所謂,這學期「人」本來就比視還要重要了。

他大我約兩歲,目前也政大企研快要畢業了,因為豐富的商場經驗,舉凡檯面上的創業競賽等都參加過了,未來也立定當一位創投家,所以每當我有新的點子必定找他聊,也漸漸的他似乎成為了我的心靈導師了。說道幾個點今天特別的印象深刻。
1.      大學生,很多時候是自信心不足的一群人,但事實上,比起很多人其實你比想像的更要棒,不要怕自己能力不足,試著去分享去幫助別人。
2.      別光說不練,如果想要幹一事業,那麼即便失敗都經驗,所以找我的時候不要說問題,寧願多聽你說些點子或想法。
3.      找群朋友,一群優秀的朋友定期的交流,那其中對於你的見識與觀點都將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這幾點歸納起來,我覺得說到了很重要的幾面向「分享,發揮影響力」「實踐,勝過吹噓」「交友,更認識自己」印象最深的莫過是第三個吧。交友,大學中能交到一群志同道合者,或是共同分享心事談天者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情。深深覺得自己參與了很多的活動與事情,但卻未能真正的交到一群有意思的人感到遺憾,放心還有一年,我想未來應該會更精采的。

每日讀一本書

【好書推薦】【從01Zero to One】寫一位創業者對於創業的看法與人生觀,作者Peter ThielPayPal的共同創辦人也為多家公司的創投者。書評~留著放在書評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