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

龍山寺
大四這個年紀,應該是出社會前最疑神疑鬼的一年了。多數的人搞不清楚究竟要就業還是直接了當的工作。我在大一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最看不起大四的學生,那麼沒用,念了四年還搞不清楚又竟要幹嘛,那四年到底是幹嘛,米蟲嗎?今天我到了龍山寺去了,「媽祖,請告訴我究竟該怎麼辦呢….」身旁的日本遊客與大陸遊客頻頻走過,頂著一頂旅遊帽,打著好性子聽著導遊介紹「這幾隻龍是….」兩隻眼睛像瞪大得像是看猴般一樣朝我投來。去你的,我只能皺緊眉頭,煞有其事的小嘆了氣「信仰啊,懂什麼?外國人真是的..」曾幾何時,自己也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了。

「因為我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大人」某一位去英國念碩士的朋友在走之前的婉拒告訴我的。那時印象不深,只想扁他一頓,靠去了難道就會變自己喜歡的大人?現在我總算是懂了。大四,很想打成大肆,帶一點放肆的味道,但在放肆就交由社會來撿拾了。這段時間,無名的焦慮,總是現在,就業與創業,幸運的,今天也通過校園的預約職場諮詢的機制,和一位政大的老學長聊過後明瞭多了,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那麼難,想清楚大方向也就簡單了。一位過去也是政治系的學長,後來轉至經濟系畢業就到日商待了十年,而後又自己創業的老學長。口氣相當和緩,心態相當前衛,態度十分堅決。說道,別亂,莫荒,這過程總是有的,但想開後就沒那麼難了,第一步,想要讀書或工作,想通後畫樹狀圖分下去也就了解了。其實,他沒有講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話,或是一語道破的驚世駭言,只是很簡單的用筆寫下來,寫著寫著自己總是知道自己喜歡啥的,所以圖像也就清楚了。原來,我目前就只是找工作問題,很簡單的啊。過去,只是不敢接受自己即將要找工作的事實吧了。心,要穩重一點。

【每日一本閱讀】:這小子讓川普讚嘆


這本書很有意思,看取名就發現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了。用了小子,說明是一位相當年輕的人所辦的;用川普,表示引用名人的站台幫自己提升站台。這男孩在21歲的時候已經創辦了12家的公司。簡單來說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敢於發覺自己所愛的,並且勇敢的去發現與了解,很多時候只要敢要就能得到。例如他寫信給川普之後得到了回復。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表現。其中有幾點我覺得可以多分享的是,青年創業要勇於從小開始,為什麼要從小開始呢?因為青年創業剛開始總有很多的夢想,期望一步登天,但剛開始創業多數是以失敗收場的,所以要從【小】事業去鞏固先生存下來,這一點將更為首要。其次,現金流,我覺得這一點對於新創者相當重要,他也說到了,無論創業與否,管理現金流就是一個經營公司的的方法。在管理錢也應該要將賺錢當一個手段,目的應該是希望你以創業想要達到的東西為理想。這本書作者相當的謙遜,不會顯示出一位青年得志的青年樣,所以講的也相當中肯,可以拿來當下午茶讀物,三小時沒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