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朋友

2014/10/15
論交友。生平立志做一個高級遊藝人,什麼意思,我也還在思考,但其中一項就是交友,交天下有意思的朋友。對我來說,一個人被稱為有意思事相當高的讚賞。

因為場活動認識了H朋友,彼此對於創業也相當的有熱忱,希望可以做個改變世界的人,這年代或許都陷入賈伯斯的狂想中吧,不意外,生既然無法掌控,那麼活就要自得其樂,那麼改變世界也就只是順便的事了。起初聊得很投緣,彼此對於創業也都有些共同點,認為改變與開創對於社會都是有正面的影響。
但是,他越來越仔細地問我認識誰呢?有沒有參加什麼樣的活動?即便是和身邊周遭的朋友相聊,也都用工作與背景做出區分,合則興奮相聊,反之,眼神飄渺不定。一聽到自己認識或周遭有什麼樣的朋友或組織連結,二話不說跪求參加。其實,人本互助,相互連結可了解,但一個人的態度若是用背景或是該人的資源來做為交友的前提,那可就大大的太不把人當一回事了,因為那只是將人當作是一總工具吧了。

聊天真的是一種藝術。因為透過聊天可以很輕易地了解到一個人的背景或是對人事物的價值觀。究竟是用物質來衡量你呢?還是只會高談闊論空言理想?又或是真的虛心求教並起而行之呢?態度與眼神確實看的出來。在聊天的過程中,若是有意識性的挑朋友聊天或是做選擇,那麼就可以輕易地分辨出那人到底屬於哪一種。急功近利,不是錯,而是一種選擇。或許,我還在假青年階段吧,我實在對於就只是腦袋發熱老想賺錢的朋友看不過去。都是在追逐的路上,但我想是追逐理想,順便賺錢吧。

【本日閱讀】衛生紙計畫(作者:麥克米卡洛維茲)簡單來說是一本爽書吧,別想多就放手做吧 。但有一句話我很喜歡。說不,對於一個準備有要搞出東西的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月事說不與作減法,你才可以真正的專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