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又是gay

在台灣,大學有三大學分一定要修,分別是學業,社團,愛情。最南的是哪一樣呢?見仁見智,但最難忘的肯定只有一樣,那就是愛情。而對於政大來說,有著先天不平衡的愛情學分阻礙,那就是男少女多,從供給需求法則角度來說,這是相當殘酷的。而今天,一位大四的女姓友人,吃飯說到了令人相當震驚的一句話「我的要求就是,是男的,不是Gay,為什麼這麼難呢?」

去年的聖誕節,我和她與幾位好友一起去吃飯,她向我們說,她的兩年前的男友因為別人的通知,她發現竟然是GAY,也因此放下了被甩的陰影,她還興孜孜地說道,因為去台大政大舞會,意外的認識一位不錯的朋友,還邀她跨年呢!聽到這個消息,她開心的不得了在倒數的幾天都在思考這件事,一臉春意蕩然,好友的我也替她高興,終於啊。但意外地,她在跨年當天因為看到了那男的優諸多怪異舉動,讓他聯想到他應該是一位不知道自己是同性戀的同性戀,有點敖口,總之,朋友與他在互動十分鐘後下了這樣的判定,所以對於新年的一刻又和同性戀碰頭,表示非常無奈與錯愕,直到今天吃飯,她終於再也忍不住了「我的要求就是,是男的,不是Gay,為什麼這麼難呢?」

哀~大學就是一個礦場世界,金銀銅鐵,當你大一時,就是大腹便便人家也覺得是鍍金的,但當道大四了那即便是出水芙蓉也只能孤芳自賞。
什麼生態呢?只能說,每個年齡層有不同的擔憂。政大,如果你要來,是男的,除了說恭喜外找不到更好的,女的,保重。


今日閱讀:

閱讀, 一項先看目錄,這本書看目錄思考,絕對比得到的更多。因為最近也在想怎麼推廣Garent-Booker(明天講我的小小計劃)
還不錯,但有點像是葛拉威爾的引爆趨勢。第一點我覺得是我過去忽略的,大家可以思考看看
瘋潮行銷:
第1章 社交身價消失的酒吧密室.塑造一種新的社交身價.找出內在不可思議性.運用遊戲機制.讓人覺得自己是「內行人」.有錢不一定能使鬼推磨
第2章 觸發物口碑經紀-口碑製造機.人們為什麼更愛聊某些產品?.即時性口碑vs.持續性口碑.從「火星」巧克力棒到投票:觸發物如何影響行為.在星期五搜尋《星期五》.觸「景」生「話」.無中生有,創造新的連結.有效的觸發物因子:頻率與距離.正確的時間與地點.為什麼燕麥圈比迪士尼更為人津津樂道?
第3章 情緒熱門轉寄排行榜與分享的重要性.熱門轉寄排行榜的系統化分析.敬畏讓人做出分享.任何情緒皆可提高分享率嗎?.正面情緒、負面情緒與分享.挑動情緒:生理激發的科學.訴諸感性.用高激發情緒挑動人心.嬰兒揹帶、抵制和漫天罵聲.運動激發人們分享
第4章 曝光上下顛倒的蘋果商標.模仿心理.看見的力量.化私密為公開:八字鬍之妙.自我行銷.行為痕跡.反毒廣告適得其反
第5章 實用價值有用很重要.為什麼二五0美元比二四0美元更划算?.特價心理學.有感度遞減.強調「物超所值」.金錢不是唯一的實用價值.好心也會傳播不實資訊
第6章 故事以故事作為傳遞工具.透過故事學習快又簡單.打造你的特洛伊木馬.創造有價值的傳播.讓產品融入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