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與租用

這兩者是什麼關係呢?

對我來說,共享經濟是建立在租賃上,它的目的不是共享,而是藉由共享來營造出新的營利。換言之我覺得共享是一種新的行銷方式。過去就有租賃的工作,但為什麼發展有限,我感覺是因為都是侷限在B2C的租賃,而不是C2C相對的,AIRBNB就是後者。

只是共享最大的問題。如何轉移中間成本,這個中間成本是:點對點,也就是提供可共享物品者,與想要共享者間的這渠道如何克服。我覺得不是舊的東西「沒人要」,而是說等太久讓人凡,所以覺得「沒必要」。而現在的所有通路型態都是買賣的,也就是一次交易就結束的型態,導致說,作租賃的很難將他們的東西倒到既有的通路上。而符合他們想要的這樣通路,你說Airbnb它是不動產,所以人就是通路了;而Uber它是車囉,自己就是移動通路了。但實體物呢?目前似乎就是靠快遞了。所以國外很多共享的吸引人的,我倒覺得是它免費快遞等這點吸引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