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分享人

今天到了十傑基金會中去分享過去大陸交換實習等等經驗。
首次做了分享者與座談者。無疑,時間飛快,兩年前我是坐在那邊聽,現在竟然換我來分享了。

對於兩岸交流,是我過去兩年最熱中的,再加上今天的分享,我發現,多數學子對於大陸的印象就是在器物層次。也就是說,看對方就是長的美或醜,便宜或貴,很拚或很怠惰這類直觀的思維,竟然討論了網路的快慢,驗證台灣還是發展一點,當我聽到時,我覺得相當的可惜。講這些的人,也都是已經去了好幾次的人了。

另外,當我坐在台上椅子上,等著別人發問時,未輪到我聽著另為三位經驗者的回答,我突然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我要比他們講得更好,更能吸引到眼球,所以就誇大經驗。瞬間,我立刻注意到這是一種浮誇的想法,不實際與害人。今天我們是對於學弟妹,錯誤的觀念傳遞,都有可能導致不好的觀念基礎,進而影響行為。一場小分享如此,當權者所言或聲望知士之論,將影響甚深。

務實,是我這段時間的反思與感受。或許是因為和L做事吧,雖然被罵很多,但確實角度也不一樣了。

求實,求是,求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