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狠打她一回,讓她給不敢造次

今天和SM兩位前同事吃了飯,一樣聊了一下近況。其中針對於目前的人事部分,我詢問了:「如何應變比較難搞的,虛有其表、或是姿態較高的人」。


我覺得S給的建議很好,面對這樣的人終究需要有一戰,並且要用一次的戰役中,擊垮對方,讓對方知道你並不好搞,這樣對方就會怕你了。


以後也就比較不會惹你,或是欺騙妳相關的進度等。確實,工作越來越久,越能知道自己有哪些客戶比較合作的來,相比下,哪些會比較難應付等。


對待那些不好搞的人,或是驕縱仔,我想大致可以分為

  1. 有能力,但是驕縱、脾氣不好的、冷冰冰的。這類型,多半就是盡可能讓自己實力與之匹配、或是可以重用。這樣也能讓對方可以leverage你,未來也就比較容易合作。
  2. 沒能力,但是驕縱、脾氣不好的、冷冰冰的。相較下,沒能力的人,更忌憚有能力的人,多半可能是小人。而面對小人就要讓他怕你,或是服你,所以勢必要準備好戰場,在必然會有一戰的基礎下,埋下伏筆,來個甕中捉鱉。從此也不敢再輕易惹你了。

想好了未來的策略,低調,建立自己的客戶關係,定位自己是個技術專家,藉此來建立客戶溝通的信心與我合作基礎。不知道,我只希望我的心可以更定下來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