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要你幹嘛?

在看Billionaire第五六季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不是商鬥,而逝當Axe CapitalPrince掌管後,當他的黑人二把手問瓦格納對公司的認識時的對話。


首先當老闆問說公司人員狀況時,二把手(忘了啥名,一個黑人),只有單純地說到每個人的背景、學歷、與賺錢狀況等。


但是瓦格納個老員工講的卻是每個人的驅動力量、與特性。「....例如,韓國小哥,儘管已經是史丹佛了,但是內心始終自卑,認為比不上他人,明顯的驅動他的是自卑。而移民仔,看起來像是黑手黨的傢伙,卻是一個絕對不會讓客戶賠錢,並且給他10分當目標,為了讓別人看得起,會做到100分的,所以驅動他的是自尊;而爆炸頭仔,個性火爆,但是當她認定是會義無反顧的挺你到底,驅動他的是歸屬感...等等。」


明顯的,一番對話下來,這個瓦格納在公司的地位無人可以撼動,因為當老闆走時,只有他知道這群頂尖的交易員的內心驅動鑰匙、或者說關鍵是什麼。

我不禁捫心自問自己幾個問題:

  1. 那麼驅動我的是什麼?
  2. 別人眼裡的看到的我是什麼?
  3. 面對一樣的問題,我能做到不一樣的地方是什麼?
  4. 如何建立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工作多年,其實這些問題都還沒想透,看來是該要好好正視自己這些問題了。


儘管我還是比較喜歡阿克斯,但沒法了,人還是要move forwar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