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36】邊境綠洲

摘要:一個人,也能讓邊境像綠洲


字數:745


紀錄,是為了盡可能地記住生活中多采多姿的事情。

這位朋友是活動中巧遇認識的,相當有意思,因為熱愛生活中的點滴,所以畢業後到了大稻埕的一家共同空間做行銷。因為大稻埕據說是人文氣息與文青感密度相當高的地方。

這次因為業務想要和行銷等做結合,所以今天去拜訪了她。意外得,拜訪中收穫最多,最印相深刻的是,環境能給人相當大的能量;而人的能量則能重新富於環境生命。

從行銷系畢業的她,一看到我跨入他們的大庭,就迫不及待地和我介紹他們的公司招牌,洪儒堂。很有趣的名字,因為他們的公司就是建立在一位姓洪的人家古厝中,細心地跟我介紹庭院的老牆,磚瓦的故事,以及中庭四壁上的牆孔有什麼作用。原本,以為自己要去介紹服務的,結果有趣的是換她幫我介紹公司了。相當喜歡,也相當有趣。

就這樣,從一樓的大廳規劃,牆壁上的磚瓦,講到了房內的室內設計與二樓的共同空間。這裡像是個百年老屋,但是透過室內設計翻修後,恰似蘇州西湖旁的庭院。在這個太陽不大的一天,一樓有著花藝師與設計師談論著美感環境下,聽著她的介紹,會感受到在這樣的地方工作是相當幸福的。

至於機器人可以用在哪呢?有了這麼好的行銷人員介紹,頓時感到機器人的出現有違風景了。就這樣,她從屋內,引領著我介紹到屋外小巷的美食,十連棟等老建築。不得不說,行銷最美的無非就是故事的力量,故事之美則表現於講者的情感。

雖然時間停留不多,但透過一個人鉅細靡遺的介紹過自己的環境,還有工作理念等,可以感受得到這不是一家普通的公司。可能,市場太匆忙了,沒有太多人知道巷弄有什麼美;主流,太壅擠,遠處鳥啼無人聽。而這裡,我隱約感受到這裡有不同凡響的生命力。


邊境實驗室,令人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