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30】保持好心情只需要兩步驟-助人與挑戰自我

摘要:幫人找房,幫自己設挑戰,累但是值得。


字數:707


今天的生活,幫到了一位朋友找到了住宿的地方,另外,也下定決心報名了三鐵比賽。這兩件事,充實了今天的晚上。保持好心情,助人與挑戰自我。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沒朋友靠,但至少我們可以幫助人。這是一位宜蘭的女生,我們在青旅時認識,為了要有更多個人時間,我提早搬出來。而她因為有表姊妹都到台北關係,原住處太小,所以也像我打聽在外面的租屋狀況。碰巧的在一次上樓的過程中,我幫忙一位阿姨台桌子上樓,隨口一聊得知了她出租屋消息,進而將這消息告訴這位朋友。沒想到,我成了個小仲介。

在平凡無趣的生活中,能幫到人,且熟識的人,覺得是一件相當難得且有意義的事情。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在助人上還是相當膽怯,總怕弄巧成拙。豈料,一個轉借消息,就有機會幫人找到個落角處。原來,助人就再多一點觀察與大膽的分享。

當然,還有自我挑戰,晚上還去了游泳。不為別的,就是為了要達成自己的目標,也就是在今年結束前要完成一個三鐵。雖不是參加大三鐵,但是騎車,跑步加游泳其中前兩個要到十公里,而游泳需要一公里對我來說是相當消耗體力的挑戰。
在跑步與騎車兩項中,相較下我比較拿手,但是游泳卻明顯不足,因為過去的姿勢多半是自己摸索出來的。姿勢並不標準,加上許久未練也就更加有挑戰。


只是我相信,給自己目標就算沒射到太陽,估計也在對的方向了。未來每天都會有運動項目,這樣想心情會好多了!!當心裡沒目標的時候,那就給生理一點挑戰囉,別讓身體也跟著生鏽了。未來五個月,監督自己,也一起想想,還有什麼可以設個目標的呢?


對了,我要跑台東的小三鐵,有興趣的朋友約起,一起挑戰,一起練習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