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反思】2018反思人、事、物 _『人』篇


關於『人』的事實:
我以為我是很善變、分心的人,但今年我才發現我也是蠻專情,或是用情後蠻專一的一個人。好了這是玩笑話。今年,在『人』的上面體會相當深。

1.     重新感受到自己的『理性』與『感性』
我是個會在意別人看法的人,這一年中,我發現有不少對我的評語會是『蠻理性的』、『很會分析』、『有條理』、『你會哭嗎』、『戰鬥分析師』當下覺得蠻受用的,還會思考慘了我不會財務報表,剛剛好像漏了什麼。但事實上,生活中人與人的交際,很多時候沒那麼複雜。『真摯』其實是感受得到的,這年也不曉得究竟是哪段時間的改變,我開始感受到『誠實』、『真』也能是一種力量。開心,那就表達開心;不開心,那就老實說,有什麼好不能討論呢?

2.     貴人
今年遇到了蠻多賞識我的客戶、與夥伴,我覺得既開心又慌恐,畢竟,信任是一種更貴的東西。我常反思,他們看中我的是什麼,一方面是專業,二方面是可塑性。並且也開始接納別人對我的分析、與提醒,有幾位朋友的分析,也讓我在困頓的時候走出了困境,於此在這年度來說還是格外關鍵。

3.     身體健康
今年雖然有跑步,但後續沒堅持,加上晚睡,開始有種自己身體狀況不如過去的感覺,隱隱約約能感受到有一個界線告訴自己,過了那時間點或壓力線會有反應的感知。這點需要注意了。還年輕,不能過得像小老頭一樣。

4.     關於情感
原本想要復合前女友,這點在這一兩年困擾我很多,但很多事情清楚後,現在也就慢慢放寬心了,有些事情也強求不來。我亦會到,也只先將自己做好,後續再看緣分了。

5.     社交
這年社交少了,甚至也不想出去,一方面是累,二方面是準備些考試等,所以在交友上面少了非常多的連結,但也開始感受到不同過去要去『貼人』的這種感覺,而有『做好自己,坦然面對,很高興認識你』簡單,不給彼此負擔,這樣才是最好的尊重認知。

6.     心體
很奇妙的詞,這是在今年最後一天的夜晚,睡覺前十分鐘前,有出現非常強烈的感受,一個人的狀態與身體,究竟是誰控制誰呢?心可控體,而體之生物機能反應會影響心。腦中浮出每個人『心』與『體』的結合強度,讓我可以立馬看出,什麼叫做一個有未來,做事的人,投入的人,心流的人,與公司小偷等狀態。



小總結:多謝這位小天使,讓我發現為了一個人可以有多努力,當然我還是不夠努力,不然也不會有遺憾。做了一個app希望能克服過去的問題。Whatever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真的是相當微妙,今年最大收穫莫非就是重新認識自己『待人』的柔與剛;情與理;承諾與尊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