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學習1 -學習廣東話的正確姿勢】

未來我會持續地每周上傳新的廣東話文章資料與自己的學習心得分享囉。
學語言都需要先確定一件事情。那就是為什麼自己需要學這個語言呢?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希望未來可以到香港工作囉。並與一位香港人生活。

所以先求可以「溝通」再求「精通」我認為是比較重要的了。

方法分享:

1. 過去自己學廣東話的方法, 主要是透過看電影來學習的。也就是看港劇的方法來訓練自己的廣東話感覺。其中,我看最多的是無間道了。總之,最重要的是先讓自己對廣東話有興趣。目前在看的港劇:MyLady

2. 交朋友。多認識香港朋友多聊天還是有助於「香港的感覺」。當然最重要的是因為我有一個她囉。所以,但是交朋友也是有方法的。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囉。

3. 買書。我基本上買了幾本的廣東話教學的書,裡面也是比較有系統性的教學。但感覺很制式,會影響剛開始學習語言的口味。所以這還是要搭配的。

------------------------------------------最基本功夫-----------------------------------------------------
這就是將廣東話的聲調做一個簡單的劃分,在看相當的廣東話的介紹書籍中,都會有這樣的一個說明。類似:

1. 你明天中午有沒有空啊
:你聽日晏晝得晤得閒呀
拼音: Nei5 ting1 yed6 an3 zeo3 deg1 m4 deg1 han4 a3



這可以說是所有的發音基礎喔。所以一定要注意和特別謹記喔!!!

問答:
1. 為什麼要學廣東話呢??這點先搞清楚~~否則很快就會放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