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

今晚去看表弟,這是他第二次的暑期兵了,恭喜他。因為為期四個月的娃娃兵生涯終於過完了,從過去我們就是一起玩長大的,他是我姑姑的小孩,也因為常常回到老家大家一起玩耍,所以情感上格外親近,如今,現在的我大學畢業就業了,而他也準備大二升大三並且當兵完了。怎麼能說時間過得不快呢。

第一次當兵他是在台中的成功嶺當兵,為期兩個半月的新訓;而第二次則是在桃園龍潭的兵營作為運輸營隊的小兵。作為桃園地主自然應該要來探望一下。這天晚上趁著我還放假與父母有空得一天就趕緊到兵營來探望他了。

身為醫科的表弟,想必軍營的生活對他來說也是相當辛苦。因為每天需要做些不用動腦的活,像是拔草出操還有發呆等等,有時我真想不到這樣的浪費時間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坐在會客室的我,看到他穿著醫生綠裝T-Shirt,不忘將衣服塞進褲子中的模樣,確實顯得格外的滑稽,尤其他的瘦臉,可能吃得太差,加上原先就是屬於高額頭平頭科的人種,當整個臉瘦下來就顯得有點可憐,幸好他每天出操練習,體魄也屬於健壯,加上過去他在大學中的國術社生涯訓練,相信軍營中的訓練都是小菜一疊吧!

當然是請他吃個豆花聊聊天,而每次講到當兵話題不忘提到的就是我提早退伍了。我喜歡提早退伍的這個理由,多虧了我的腳底板,讓我有了這項特權。只是說退伍,說著說著其實也已經過了一年,這段時間我經歷了延畢半學期加上去東莞工作,想想時間確實過得很快。
有些事情過去總是相當的煩惱,現在想想,就像表弟當兵一樣吧,當時間來了,問題自然就帶走了,何必想那麼多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