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過日子

想知道大家眼中是如何在「過日子」的?
前幾天去看了成功嶺受訓的表弟,他第一眼看到我就大喊「表哥!!你一定要進來是是看這邊的日子,不然你真得不是個男人!」我笑笑的說「我知道啊,而我的生活也不比當兵輕鬆啊!」
我完全能明白他在軍中的感受,畢竟一個一個的高材生, 過去吃盒玩樂通通有人照料的好,今天要去兵營受到長官的吆喝與操練,自然非常不適應。我也幸運得因為扁平足而不用入五,這點我相當得慶幸,只是不用入伍也就代表了要直接面對真時的社會,而與軍中相比社會似乎又能好到哪呢?

每天晚上12就寢,早上4:50左右起床,搭上內壢最早的火車5:18分到板橋再轉車到了上班的地方,基本上每天都會早到近一個半小時,只是為什麼要這樣呢?其時也是刻意訓練自己早起,不只希望在車上有位置座,也希望早到公司後可以利用時間進修,讀個日文充實自我,
或是在便利超商中看免費的報紙與雜誌座自我精進,就這樣,時間很快,我也這樣過了進一個月了。
一樣是過日子,誰比較輕鬆呢?我思考著如何快精進能力或是找到方向,而他也是思考著如何與烈日爭鬥,在地面上與紅土大地抗爭。

過日子,感受各有別,但似乎難說誰是輕鬆或是精彩
只要盡力去做好每一天,相信每一個早晨都能明白其意,
畢竟日子總要過下去,而既然要下去,就要下去的有味道,否則多麼無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