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峒小旅遊

今天去了大龍峒保安宮和附近的孔子廟逛了一下。由於是下午兩點多左右到的,在孔子廟裡沒人,如此得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老實說,我還真的是很喜歡看有文化、歷史底蘊的建築、或是廟宇、宮殿等都是我的旅遊名單。尤其是廟宇,每當我進到廟中,我就會覺得有種熟悉感、親切感。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小時候很常和阿公去進香的原因,進而讓我產生了廟宇和家人間的連結。至少,當我聞到香火、蠟燭、煙燻等味道時,我會有種懷舊感。或者是回憶感頓時的湧上,彷彿又回到了過去;一種時間彷彿靜止一般。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在孔子廟中坐在中廊一角的時刻。吹著夏日涼風,並且看著古老的建物,以及沒有人打擾的清幽,真的是相當吸引我。尤其是當風吹來時,那感覺好像我在國小暑假在台中老家的感受。不用擔心就業、生活,寫完功課就是玩耍,晚上就是等吃飯的日子。特別是下午坐在院子前面的陰涼處,即便太陽再大,但是在大樹遮蔽下,還是相當涼爽。我想,我應該有好幾年過這樣的生活,過著暑假就回老家耍廢的日子,無疑的,這樣的也在我未來對於「回憶」中留下了一個美麗的註解。


是個好地方,之後會再來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