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婚試愛

沒想到開年第一篇會是這樣的文章,但不重要,我更在意的是真實的東西。

這一兩天,馬不停蹄地看完了「盲婚試愛」包含日本版本與美國版本。劇情也相當簡單,也就是透過聲音認識人方式,決定伴侶的實境活動

發現結婚真的是一個重大的決定,需要綜合的價值觀契合才有辦法。其中,在日本版本與美國版本中有相當大的一個區別,那就是美國版本的情侶成對比率相當高,但是最後成對後走進婚姻的殿堂的卻是寥寥可數,甚至有三隊是當天都站上婚禮殿堂中,才突然說「不願意」。我試想如果是另一半一定相當的震驚,不過當我在緩一下後,

也覺得面臨人生大事,要在幾個月中做出決定是相當難的。這真的是需要有很多的信任基礎才有辦法做到。

現在,我覺得某種程度,我也要面對類似的問題了,當然,還沒有到結婚的狀況。


但是有種接近的情境,畢竟,出國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大問題。

勢必須要想清楚才能夠下這樣一個決定。當真的知道自己有美國的工作時,勢必會遇到後續的情感問題等,這部分後續需要好好詳談一陣子。如何面對呢?


剛剛云給我一個很棒的說法:心之所向 身之所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