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混亂中,用感恩與記錄連面對…更多的混亂


摘要:混亂逃不掉,只能看些開心的事,找到些力量後,方能從容ㄧㄥ

快要生日了,發現三大目標中的第一大目標還沒做到。也就是這個月的目標是考完托福,並且有達到100分以上。無奈的是,同時這個月也開始上GRE的課,某種程度來說是快要爆炸的狀態,另外還有三個案要研究。

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每件事情儘早搞定,並且搞定後就不要再重工,並且還能做到正循環。另一方面,要有「預判能力」也就是能預先的去設想,並且了解後行動。而真正的行動其實已經是第二次了,所以在與別人相比後,就會比較有餘裕來執行下一件事情。

另一方面,今天和讀書小夥伴一起上課,課後吃飯聊到,他說我太瘦,並且沒有什麼存在感。真有趣的形容,會後我想想,確實我這一兩年的工作下來的感覺,好像自己飄飄的,似乎少了一點自信,或是少了一點中心思維的感受。

覺的她觀察力不錯,某種程度來說,這講的蠻準的。而克服問題的方法,永遠不是逃避,而是面對它,或許根本就沒有問題,或是問題不大。

我想想,我能做得最好的事情就是寫文章。寫下當天的感恩、心得、分析,或是屁話,待到明年後或是某天心情不好的下午、又熬夜的晚上就可以在翻閱一下,希望從中看到新的可能。

用一張我覺得蠻開心的照片,紀念這不錯的5月開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