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當你三十歲


三十來歲的OL,姑且叫他隨糖,吧如果年薪約300+會考慮些什麼呢?因為同時準備考試,所以剛好週五約出來聊聊,飯後一聊才發現,他們其實困擾就是怎麼嫁掉自己,怎麼找到合宜的對象。

這其實也是蠻General的問題。不以置評,我也反思,30歲的我可以有300萬的年薪嗎?或者說,如果到這歲數我只有300萬我會服氣嗎?我有被看重的點吧?

今天看來似乎我離孫正義越來越遠(本來就差很多了)但總會有打天下的想法,只是換到了現實角度來看,似乎自己也是相當渺小的。

亂聊了一個晚上,但紀錄了幾點別人對我的觀察:
  1. 覺得你有點無趣噎,講話好嚴肅的感覺
  2. 誒會有妹跟你出來嗎
  3. 誒你很浮誇噎
  4. 誒你怎麼好像很淡定
話說這年紀的人喜歡怎樣的男生呢?
  1. 感覺對
  2. 好聊
  3. 沒說的(有錢)
蠻有趣的,大概就是那種有點共識與背景的陌生人,才能有那種既真實又有點距離的評論。想過當個作家,紀錄這些奇妙的對話。今天聊天有點讓對方意外的是,我竟然穿運動裝。老實說她有點傻眼,因為我說之後吃完飯我會去運動吧,確實也是如此,當下我並沒有想像太多,哪怕很想也沒注意到。

她人蠻好的,話說就是遇到了晚了哈。想想,還是努力賺錢,做好自己,補足落差。靠才華吃飯的人,就別抱怨沒有臉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