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內湖攀岩

我的第一次攀岩體驗

最近很喜歡去嘗試新的一些活動,攀岩,這個活動已經被我鎖定好久了,但是一直沒有去嘗試,這次我終於鼓起用氣去啦 !!但是去哪一個的好呢?我選了好久,因為是新手吧,我也不知道哪一個地方比較適合,所以就找最方便的囉:

薦給大家:內湖運動中心
這地方非常距離捷運站~~捷運港墘站~~非常的近,只要下捷運站,往前走到內湖高工,然後跟警衛打一下招呼,就可以直挺的走進去了,因為內湖運動中心就在他後門外側喔!到了場地後,我原本想說會非常貴,驚奇的,只要五十元啊!開心,就算租鞋子,也就是50元囉,可以夠你玩兩個小時,我覺得這對一個新手來說,已經夠久啦~真的用力給他攀,兩個小時真的已經夠了。
在場地部分,他主要分成兩區,分別是室內與室外,根據我不專業的回答(工作人員說的,我不負責拉),裡面的叫做抱石區,外面的就是要拉線的;裡面的雖然比較短,但徒手相對比起來,他所操的耐力與爆發度更強;外面則是比教靠耐心了。而第一次玩,看到裡面又有高手,所以我當然就在裡面囉。
抱石區(室內的)
室外的



一剛開始,新手怎麼玩,好問題,因為我也遇到了這問題,首先就是看牆上一顆顆突出石頭的標籤,他們說這叫做看點,因為上頭會有各式顏色紅,白,綠,藍的不同形狀貼紙,而相同的顏色或是形狀的貼紙就是代表一條路線
,表示你再爬的時候,只能夠以那幾顆石頭為主,不能碰其他的。接著,選定好後就攀囉,擬就使盡吃奶力氣爬就好了。當然剛開始可能會有手汗,所以旁邊有石灰粉,你就可以給他擦一下囉,有比較好嗎?不知道耶,但感覺比較像一回事哈~

就這樣,我和在場幾位大哥,就在那爬啊爬,他們也很願意教,所以一剛開始沒太大問題,總之就是給他想辦法抓住,抓不住掉下來也沒差,因為下面有墊子,所以不擔心啦 ,而且從高處掉下來,感覺就是帥啊~
如果想要體驗採小點(小顆石頭的感覺)擬就穿鞋子比較好(付五十元,就可以穿了,一般來說鞋子會比較小,所以很緊是正常的,但當你穿上厚覺得超強的,你可踩在小小的點上作施力耶~應該是跟面積與壓力關係吧~好像以前有學過但都忘了)
哈我爬了白色,綠色,各兩條路線,真的累了~~所以就看辮子哥和其他人爬囉~


有人說攀岩沒運動到,最好啦 ~~下次爬爬哩丟災~  爬完三天~手還好酸啊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