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商行喝咖啡

「當自己不如自己想像的,你是否能面對呢?」還好,有這樣問題的人,多半散是幸運了。因為,你現在的問題只在於自己,不是國難的生死離別;不致於家愁的妻離子散;也不到權謀的眾叛親離。




終歸到底,還是「面對自己」的課題。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人會不能、不敢或是不想面對自己、或是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但是偏偏的,這樣的問題卻是會每天上出現。




正如,我不能理解,現在打這篇文章時,我看到在的咖啡廳員工在想些啥?在櫃檯的男子,留著不長不短的小鬍子與綁著馬尾的的招待客戶,不曉得,他是來實習還是已經待了多年呢?他會覺得在咖啡廳打工失敗嗎?或是享受沈浸於其中呢?我們無從得知。





看出問題了,核心還是在於比較,在於期待的設定。
俗話說得好,沒有期待沒有傷害。但是為什麼期待會和傷害綁在一起,是誰給誰的傷害?自己、還是其他人?如果是其他人,我的期待咁你屁事;如果是自己?
哎,這問題我也還理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想要打下來、無關乎創作、、更關乎是自己給自己的治癒吧
「當自己不如自己想像的,你是否能面對呢?」




如果拆解一下,可以發現是否自己擠的標準太高、太低?或是根本就想錯了?或是so what想錯又怎麼樣呢?




享受當下吧
印象有個人說過,當你開始思索,賺大錢後還不是有煩惱?他說道,那就想辦法賺到煩惱,也比沒錢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