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38】初學app製作思考

摘要:見樹見林?初學app的兩項切入點


字數:817



最近學習app,大概到了可以完成一個簡單的電子書的程度了。對我來說是個突破,做為一個文組生,周遭的同學多半都是公職或是搞行銷廣告去了,但這兩樣大概玩過後,我更希望自己創造些什麼出來。

目前學習app的階段,去報到了一個彼得潘的課程,相較於先前在Udemy上的課程,感受到明顯的ios app學習上的不同。不打廣告,純粹的和想要入門的朋友做簡單的分享。目前網路上看了大概四五個線上課程,對比現下的,發現在這些課程有兩大區別。

  1. 直接從程式來帶:剛開始就會教導語法,並且說明個語法的差別並一一的說明。接著,才會到主要的畫面版做基本的像是猜數字,或是電子書的東西。相對的,對比在主要面板的使用,這邊會更加偏重在語法的指令說明。
  2. 從畫面選用入手:剛開始會比較偏向以認識『大方向』為主,透過選拉主要化版的功能,幫忙快速完成一個簡易的app。並且詳述Xcode中Main.Storyboard中的各個英文代表甚麼等。

總結一個新手對於ios app課程的初階入手,大概會體現在這兩類。前者先見樹後見林,細化講解,對於打底相當不錯,但是初期可能會失去興趣;後者,先見林後見樹,先透過建立一本電子書來勾起學習者的興趣與成就感。確實,相較下,我更喜歡後者,『迅速地做出一個半成品』事件相當有成就感的事情。只是當跳轉到程式後會相當的不適應,所以需要調適一下心情


主要是兩種學習類別的差異,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學習模式。剛開始我也是先從第一種的線上課程為主,中文與英文都上過了,但是偏偏都會有按照老師的螢幕打程式,但是就是打不出來的窘境,加上希望找人一起學習,所以最終還是報名了線下課程。所以選到了以第二種課程為主的課來上,可能也因為上過第一類的課程,所以現在交互一聽,發現相當清楚,這大概是學習的意外驚喜吧。


還在繼續研究app中,目標在12月做出一個能夠『不讓我忘記重要小事的ap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