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32】投資第一次坐立難安

摘要:投資,比的是對風險的認知


字數:827


投資,最近下了我最大的一筆投資金額。這讓我有點坐立難安,在頻果即將上線的前夕,將它換掉了,同時也出清所有的美股,前後大概賺進了約10萬左右不多,但是對於我來說淺嚐投資就有這樣的收穫,個人還是相當開心。

另外,這個標的也是和我過去工作息息相關的選擇,由於我經歷過過先前的經驗,讓我大膽地相信,這次似乎也會有個機會。所以提早了約半年的時間我就開始慢慢的佈局了,而最近股價也開始了有表現,更加暗示我需要積極進場了。

事實上,我清楚自己屬於懶人,在股海中不太喜歡看一堆的指標,相反的,只要看好大趨勢,我就會押入。畢竟大方向如果確定,期間的波動多屬於意外或者說最終會調整。更重要的是,需要釐清楚,對於風險來說自己的接受度究竟是多大。

這點看清楚,大概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我想過,我這筆投資會虧多少呢?答案是可接受。報酬卻是相當可觀,對風險的認識,決定了,對利益的掌握能力。而利益掌握能力,關鍵在於行動,所以我選擇挑戰看看,無論如何至少有行動了,有問題再不斷修正吧。

壓了這麼大一筆錢,讓我最近夜晚有點坐立難安,如果成功達到預期,那麼應該可以達到26歲預定的目標。加油!!堅持一點!! 橘子終會紅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