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Good

For Good
音樂劇(Musical Theater)伴我許久,不知怎地,我卻從未感受到那種美。到今日,
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這麼美妙的。所謂的音樂劇,又可稱為歌舞劇,大概融合了,音樂、歌曲、舞蹈、戲劇、雜耍、特技與綜藝等面貌的音樂表現。
這像生活,以為唱的是一首歌,但是細聽,那多半結合的是幽默、諷刺、感傷、愛情乃至憤怒。
事實上,從小我就不太懂音樂。再加上音色的關係,音樂對我來說,尤其是遇到音樂考試那簡直就是一種折磨。所以特別羨慕那些會音樂的人,彷彿嘴一張,隨口都能吐出音符一樣。那相較下,我可能需要刻意練歌,才能夠勉為其難地唱好一首。
確實,我見過一個愛樂的朋友。當她聽到一首歌,一首她喜歡的歌,你會發現她的眼睛是發光的。好像有星星一樣從眼中流瀉出來,然後嘴角上揚,秀髮飛舞。
如果可以,再留意一下她的步伐,好像跳起圓舞曲似的指尖輕點、腳步迴轉、小步輕跳、最後拉著手做個小迴旋動作、中間笑容沒停過。當下,會讓人覺得相當訝異。原來她的眼中有另一個世界,另一個那麼美的想像世界。當下,這真會讓人只希望當下時間是暫停的。
這樣的一個想像世界,應該是絕美的,或者說讓人感受到幸福的。只是但凡稱作「劇」,那麼都會有落幕。於是,空位出來了,留下了朵朵鮮花散落在舞台邊,或者有觀眾沒帶走的簡介落在椅旁。
而若有機會,我會希望靜靜地走入已散場的劇院,挑一個中間的位置,別太前面,就這樣無聲息的坐下,或許一旁有個簡介,那就再彎下去撿起來,從演出者的介紹仔細一行一行的讀著。
畢竟,那時只為了聽,但從來不知道究竟表演了些什麼,那些背景,那些小細節。其實,有時也正是那些小細節才更為難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