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的老太太們

假日如常,去了家附近的召會。算一算,受洗也將將近一年了。從最剛開始的害怕、遲疑與半信半疑與哼哼唱唱,竟然到現在也一年了,真難想像!

不過,最難想像的是,每次在早晨唱完歌後,會有的分組討論,晨興聖言部分,會有幾位白髮捲捲的姐妹,非常有精神的講解聖經中的內涵等。


第一眼看過去年齡大概也都是70~80了吧,卻都還能精神抖擻的講著聖經段落、章節出處以及娓娓道來屬靈、屬人等差異,並振奮的呼求主名的禱告。


我著實佩服,因為在老家,似乎這把年紀的婆婆們,多數都是坐在客廳,都不太講話的看著前方,多半都是人來、或是孫子來時才會緩緩地撇過頭看你一眼。


因此,如果你問我什麼是神蹟,我覺得也很簡單,那就是讓那些老太太們很有朝氣、活力地說出自己的信仰、或是相信的事情,本身就是一件神蹟了。


每次聽到他們分享時,其實我有點走神,因為我總是想著,如果那個年紀我是否也這麼有精神?或是說得出這麼多經句呢?


不知道,應該有機會吧。這樣的回答會不會很不基督徒呢?隨意吧,我可能還是一個娃娃班的基督徒,但我相信神能夠理解我所說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