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終於到了9月。不得不說,我實在沒想過9月會變得如何?因為還在上個月,我仍在猶豫是否去美國,甚至連簽證都辦好了。



這是一個重大的決定,我放棄了某學校的幾乎全額獎金,並且再挑戰一次。儘管,有點疲憊,準備的也都力不從心,但是我知道,至少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再後悔了。畢竟,這就是一種選擇。





今天去教會看到了一段有很趣的話,儘管不是經文,但是也是深深地提醒我。「何謂人生的真相,那就是你所有選擇的總和」、「生命中之所以忙碌,是因為我們總希望有個目的感」,這兩段文字讓我相當有感。確實,所有的選擇,無非就是價值觀的體現。今日的放棄,代表我願意追求更好的忍耐;今日的忍耐,揭示我願意為了更大的目的而負重。






我想可能人就是這樣才會勞累、或是覺得不幸福。像是詩歌唱到的一段,可能不清楚,但是大意是「當你經過了一切,才發現一切不過是如此....」。





確實,儘管過程令人疲累,但我想在路途上,終點從來不時重點,是行走的那段路。哪怕,別人從來都是在終點來等待你,來判斷你是否走完那段路;殊不知到,即便我走了岔路,也是我自己完成的,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再忍一下,就快到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