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meet up經驗


今天活動,對說還是頗新鮮的,大概算是第一次聯誼吧,被朋友逼來,原本說好一起來結果還放鳥我。原本以為會很緊張,但實際說也還好。

只是主板的設計,讓我覺得這個聯誼好像辦的有點不是很熟練,畢竟剛開始就兩邊自我介紹,還是有點怪尷尬的,而且大家都不吃東西,我也不管了一進去看到東西就先吃吧。可能對我來說就當作放鬆聊聊認識朋友吧

十個對十個人,人頗多,大家介紹一輪,大概來說工作也沒什麼明顯高低之分,但確實和我過去交友的圈子有很大的不同吧。老實講,對我來說像是一種跳脫。在和大家介紹的同時,也更加近一步了解我自己。

記錄一位比較有趣的朋友,她是在 新竹自己家開公司的一位小姐,師大中文系,但沒有走教育路線,而是北部工作一段時間後,再回家幫忙關於外送送餐服務,出於對於土地、人文的關懷,自己也出來創業了。

如果她沒說創業,我會覺的她是一位詩人,非常有氣質,完全沒有創業眼睛中該有的殺氣,反倒是某種很強大又真誠的溫柔。

她提到,她自己也對於醫療相當有興趣,所以還去大陸湖北大學進修,甚至還拿到學位,就是那種民間厲害的中醫。

問她為什麼要學呢?他提到是因為去西藏過程中,有位醫生大哥教她們如何針灸等,所以回來台灣也就發起了想要學習的心了,希望可以未來再到偏鄉國度發善扶弱。覺得很欽佩,不是以錢為導向,而是真摯的發念,令我頗意外與佩服的。

初衷易,實踐難,永久的懷有初衷實踐更難。

Be real, Be Soft,是最深的聊天感受,我大概能理解什麼叫做溫柔的力量。

幾句印象深刻的話:創業就是基本餬口吧,還是希望可以去偏鄉國度照顧小孩
去過的國家:西藏(最喜歡的地方)


頗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