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33】:又是個六月,我的生活反思

摘要: 還不夠好,要開始更自律的要求自我。


字數:990


現在想來,年中不過就是一下子的事情。沒多久前才感覺自己剛跨入2017年,現在已經過了自己的生日了。這幾周沒有打文章,是想要讓自己的腦袋多一點的沉澱,看看是否在各式不同的嘗試中,篩出些有用的東西。原本還打算繼續沉澱,但是今天一位朋友對我說道,又過一年了,打算換工作嗎?還是要繼續飛呢。

後面這句話「還要繼續飛」嗎?觸動了我的心,的確,現在的我感覺就像是在飛,貼切一點就像是最近在台灣104廣告代言人說的話類似,年輕很苦,而且不會苦一下子,那可能會持續好幾年。這句話一下子就講到了心坎中。又煩又覺得苦。

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成長,才能夠盡量擺脫這樣的困境。反思,上半季的成長部分。

1.      粵語:基本對話沒有大問題,目前已經深化到「道地對話」的練習。組織社群開始練習。

2.      股票:三月買的臉書股全部出清,賺了10%但是又全部轉到了蘋果股。最近開始讀了有關股票的書,希望手中投資的台股可以翻配成長,如果成功的那麼距離30歲存滿300張股票的目標又在大大的推進了。

3.      運動:游個20-30趟的蛙式或是自由式目前沒有問題,持續練習中,6/14後會下最後決定看是否要報名三鐵。

4.      寫作:從一月到現在,目前寫了71篇;總計六個月共180天,我進度完成了約39%,勉強算為4成。要開始更有規律一點了,否則到年底很難完成超過365篇的目標。

5.      交友:目標是交大蓋50個有趣的朋友。目前大概只有15來個新朋友,這部分也要再加把勁了。

大概這是最近的生活規劃與安排了,相信也發現到,上面的規劃雖然相當的多,但是似乎少了些什麼?那就是對未來的事業規劃,或是情感規劃等。這幾點確實相當的重要,也是目前線如迷茫中,也就是還在「飛」的狀況。

有聽過這樣的一段話,當你不知道目標在哪呢時候,那麼自己在哪個位置都不重要。覺得這會是一個好回應,但是我想將它補充一下,那就是「縱然如此,也不要停下來」而是持續的前進學習。

不確定這是否對的,因為當方向錯誤了,那麼持續走會不會只是一種隨波逐流呢?會不會這時候更應該停下來冷靜思考一下呢。所以,會發現我的進步或是努力,都是屬於基本功的練習,因為不管到哪裡都需要有健康,語言或是朋友的協助。而關於理財,那越早越好的一套話想必已經聽爛了。


又有朋友問到,我的文章究竟是給誰讀的呢?誰讀都可以,就當作你們從最剛開始就在看孫正義或是郭台銘或是某個大企業家,或是走向毀滅者的成長歷史吧。

留言